—墨茹钰—

【周蒲】恭喜结婚

OOC预警,时间混乱,逻辑不通

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be向?非常短的短打


梗源这一期快本的“回眸”小剧场:你结婚了,新郎不是你当年爱过的那个男孩,在婚礼上,在热闹的人群中,你偶然回头,无意间看到了这个男孩,偷偷的现站在角落,他在看你。



—————————————————————————————



    周峻纬要结婚了。

    蒲熠星收到电子请柬的时候正独自一个人在医院准备化疗。看着请柬上周峻纬和齐思钧幸福的笑容,蒲熠星觉得眼前有些模糊。化疗太疼了,他不是故意哭的。

    

    说起蒲熠星和周峻纬的关系,可是个挺长的故事。

    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彼此相伴着走过了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然后一个出国念了一年研究生,一个选择毕业直接工作。没有谁先向谁告白,两个人在大学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自带结界的氛围让周围一众朋友吃尽了狗粮。

    后来……同居的两个人渐渐忙了起来,一起吃饭的时间少了,约着出去看电影的时间少了,一起出去旅游的时间少了,就好像连对彼此的爱意都少了。

    蒲熠星对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再有门厅小灯的家,沉默的坐了一晚上,手里的报告单被他捏的发皱。

    第二天一早,蒲熠星是从地毯上醒过来的。没有被调高温度的空调,没有盖在身上的薄被,没有桌上做好的早饭。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蒲熠星,周峻纬又一晚上没回家。

    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蒲熠星愣了好一会才终于肯承认,他们早已在生活的琐碎中忘记了爱情,而长达二十四年的陪伴产生的亲情,不再能支撑着他们走完一辈子。

    "分手吧。"蒲熠星给周峻纬发了最后条短信,拉黑了他的手机号码,却没舍得拉黑他的微信号码。

    拖着行李抱着瓜蛋的蒲熠星漫无目的的走着,然后被郭文韬捡到。在打开出租车门的那一刻,蒲熠星猛然间抬头看向了马路的对面。周峻纬和一个笑起来很甜的男生并肩走着,谈到了有趣的事情,两个人还会站在那里笑一会。

    齐思钧,周峻纬现在合作项目的负责人。

    蒲熠星垂眸,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人,他当然看得懂周峻纬眼里的光。那是已经不再为他闪耀的星星。

    "走吧,韬韬。"蒲熠星坐进出租车,关上车门,没再回头看。就这样吧,以后有个人陪着他也挺好。


    一晃一年过去了。

    因为化疗的原因,蒲熠星的身体状况直线下降,本就经常失眠的人,现在更是连觉都睡不好,本就是冷白皮的他,更显得黑眼圈严重。

    "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郎东哲不是没想过适当加一点安眠的成分在输进去的液体里,但是少剂量的安眠药对蒲熠星来讲根本没有任何用处,"现在这个剂量已经是极限了,你再找不到改善睡眠的办法,你的身体迟早会撑不住的。"

    蒲熠星扯了扯嘴角,没说话。和周峻纬分手之后,他就很少能在独自一人的夜晚睡着。

    "叮咚。"手机的微信提示音响了。是他给周峻纬设置的特别提示。

    结婚请柬。

    "诶不是,阿蒲你哭什么?"郎东哲有些慌乱的看着突然间泪流慢面的蒲熠星,恨不得立马把自家男朋友叫过来问问怎么哄突然情绪崩溃的弟弟。

    "我……哭了?"蒲熠星抬头,明明是满脸的泪痕,眼里却满是迷茫。"我不是哭,只是突然觉得,化疗好疼啊。"

    "……"郎东哲正准备发微信的手顿住了。蒲熠星其实已经来医院做了一年的化疗了,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上上下下的跑手续,拿药品。他从来都没见他哭过。

    "郎医生,我如果不再接受化疗的话,还有多久?"蒲熠星摸索着屏幕上那个熟悉的脸,语气有些飘忽。

    "阿蒲你……半年,最多半年。"郎东哲还想说什么,但看到那个人带了些祈求的眼神,他选择实话实说。

    "半年嘛……够了。"蒲熠星释然的笑了笑,"郎医生,我要出院。"

    "……我能问为什么么?"郎东哲试探的问。身为医生,他自是希望能够挽救病人的生命,但他无权干涉病人的选择。

    "我想,去找找我们的曾经。"蒲熠星看着窗外冒芽的树枝,"春天快到了。"

    "是啊,快到春天了。"


    半年后。

    周峻纬揽着齐思钧的肩膀穿梭在宴会上。今天是他们结婚的大日子。

    他们请了不少同学,比如当年一起约着密室逃脱和剧本杀的邵明明,潘宥诚,石凯,王春彧,还有当年大学一个宿舍的唐九洲,郭文韬,和……蒲熠星。

    只不过只有蒲熠星一个人没有回复。想起当年两个人的分手,周峻纬是有些遗憾的和困惑的,他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会走到那个地步。但是他也很感谢和蒲熠星的那段感情,让他更好的懂的怎么去爱一个人。

    "我去个卫生间。"齐思钧拍拍身边的人,冲着宾客抱歉的点了点头。

    留下的周峻纬拿着香槟笑着和敬酒的人聊天,在转身的那瞬间,看到了窝在角落里的蒲熠星。

    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错觉,他总觉得蒲熠星比两个人分手的时候更瘦了,脸色也很不好。他眨了眨眼,没想到真的还能再看见他。

    蒲熠星,是他周峻纬曾经年少时以为的一辈子的喜欢。

    看着周峻纬脸上真切的幸福,蒲熠星很满足。还能在活着的时候看见他爱着的人身侧有人相伴,他没有什么遗憾的。努力将眼角的泪逼回去,点点头准备离开。

    周峻纬却在这个时候叫住了他。"阿蒲……"

    除了喊住他,周峻纬不知道能说些什么。说我曾经真真切切的爱过你,还是我现在很幸福,希望你也可以幸福。但在这个场合,说什么都不合适。

    蒲熠星读懂了他的欲言又止,嘴角挑起一抹笑,是当年中二又张扬的样子。

    周峻纬下意识的跟着笑了起来,酒窝和小虎牙不受控的露出。看着那个人明明眼里满是不舍,却还是跟他欠了欠身转身离开,周峻纬突然觉得有些难过。

    不知是谁的泪水溢满了眼眶。

























    

    "啊!"一声尖叫打破了宴会的热闹。

    MG酒店的服务员甄服务被发现死在酒店的储物间。嫌疑人一一锁定:

    希望你幸福——风投

    曾经很爱你——研究

    结个出场费——工具

    中西治百病——医生

    帮你打个车——金融

    什么我都会——IT

    表演艺术家——艺术

    十八线时尚——美丽

    黑猫一警长——建筑

    经常性裂开——可乐









小剧场:

    蒲:我一个侦探咋和嫌疑人还有上感情线了?!

    周: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

    明:我周蒲北齐两大房子……塌了!

    洲:我的戏份好短。

    齐:真真正正一工具人。

    韬:咱们和这个案子有关系么……?

    彧/哲/凯/潘:没有!




end





PS:没有后续,没有后续,没有后续!(我真的编不下去了)

评论(69)

热度(3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