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茹钰—

【周蒲】恭喜结婚(后续)

 OOC预警,时间混乱,逻辑不通

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带九明,冬春


PS:原本真的只是想写个没头没尾的小段子,但是觉得be掉不太好,于是强行转结尾改成了剧本杀背景。结果好像害得很多观众老爷都裂开了_(:з」∠)_于是为了做好售后服务,无视bug强行圆了回来,私心给个he。阅读前请自动忽略上篇结尾的剧本杀内容🙏

真的求求了,不要在意逻辑bug,一切都是为了能happy ending🙏


都是我编的


————————————————————————————




   "星星?"蒲熠星刚一出门就被熟悉的女声定在了原地。

    "云姨,好久不见了。"是周峻纬的妈妈。蒲熠星乖巧的笑笑,同样是心理学出身的周妈妈,段位可比周峻纬高了不少,他有时候连周峻纬都骗不过,何况是云姨。

    "这一年半你去哪了?我们峻纬找了你好久都没找到呢。"周妈妈紧紧的拽着蒲熠星,仿佛他和周峻纬根本就没分手,这也根本不是周峻纬的结婚宴。

    "啊……我……我被公司派出去出差了,一直都在飞来飞去的,也没找到功夫去看看您和远叔。"蒲熠星挠挠头,不动声色的把手撤出来。

    "你们这么忙啊……那你有好好吃饭么,你看看你,脸上瘦的都没肉了。"被云姨捏住了脸,蒲熠星只能努力嘟着嘴,"没有啦云姨,我有好好吃饭的,就是太胖了不太好看嘛。"

    "我们星星怎么都好看,但还是胖一点捏着手感比较好啊。"周妈妈揉了揉蒲熠星的额发,拉着他往回走,"星星还没进去呢吧,陪云姨聊一会。"

    蒲熠星被拉的一个趔趄,还在想着应该找个什么理由离开,兜里的电话适时的响了起来。"云姨您先去,我接个电话。"

    "要赶紧回来啊。"周妈妈无奈放开了手,对着蒲熠星有些落荒而逃的背影摇了摇头,"峻纬啊,妈妈只能帮你到这了。"

    

    "峻纬,找到人了?"从卫生间回来的齐思钧就看到周峻纬拿着香槟楞楞的看着门口的方向。

    "啊?老齐你说什么?"周峻纬茫然的回头,眼里的雾气还没消散。

    "我说你啊,既然找到人了,还愣着干什么啊,追上去啊。"齐思钧推了推还没反应过来的人,颇有些很铁不成钢的意味。

    "那你……"周峻纬还有些犹豫,虽然他们两个算是约定好了的"合约"关系,但就这样把"准新郎"一个人晾在婚礼现场,他还是做不到。

    "行啦行啦,一会我跟他们解释,你再不追人可就走远了。"齐思钧打断他,都什么时候了,大少爷还是放不下那点"教养"。

    "解释什么?"唐九洲拉着邵明明凑了过来,"还没说呢,怎么没见我哥?你们就算分手了也好歹有这么多年的友情诶,峻纬不会是没邀请我哥吧?"

    "说起来当年峻纬你和蒲哥哥多好啊,我还和九洲打赌你们一定是最先结婚的呢。结果你们说分手就分手,我的房子说塌就踏。"邵明明扒在唐九洲肩膀吐了吐舌头,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还难过了很久诶。

    "说起来,我刚刚好像看到阿蒲了。"文韬慢悠悠的吐出一句,无视了周围一圈人震惊的眼神,"不过他很快就走了。"

    "不是吧,阿蒲这一消失就是一年半,就算分手了不想见峻纬,干嘛连我们也躲啊。"石凯撇撇嘴,说好帮他编舞的呢。

    "会不会出什么事啊,阿蒲不像是不打招呼就消失的人诶。"潘宥诚摸了摸鼻头,他总觉得阿蒲有些反常。

    "喂喂喂,你们都说了还要我们解释什么啊。"齐思钧抽了抽嘴角,"简单点说呢,就是这个小周弟弟以为他喜欢上我了。结果在蒲熠星和他分手的三个月之后才察觉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还是他的。但是那个时候他把心上人弄丢了,就想说让我陪他演个戏,把人找出来。"

    周峻纬有些晃神,当时齐思钧问他的话好像还就在耳边。


    "峻纬,你累么?"齐思钧看着下意识打开和蒲熠星聊天对话框准备发消息的周峻纬摇了摇头。

    "什么?不累啊,有老齐你在我怎么会累呢?"周峻纬扬起嘴角,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一股脑的打成字给那个人发了过去。

    "可是我觉得你挺累的诶。峻纬,你比我还小呢,没有必要时时刻刻照顾别人。"齐思钧拿走他的手机,直视他的目光有些锐利。

    "我没……"周峻纬刚想反驳,就被齐思钧接下来的话定在了沙发上。

    "峻纬,在蒲熠星面前的你是什么样子?"齐思钧坐在他对面的地毯上,他看过周峻纬朋友圈里的照片,在蒲熠星面前的周峻纬,才会透出这个年纪该有的少年感。

    周峻纬有些沉默。一直以来他总觉是他照顾蒲熠星多些,却没发现自己才是享受着有人依赖的感觉的那个人。

    "去找他吧。"齐思钧把手机还给周峻纬,幸好他还陷的不深。

    "可是,他……不见了。"


    "阿哲?"王春彧站在一旁看他们八卦,没想到会接到自家男朋友的电话。

    "阿彧,你在现场看到阿蒲了么?"郎东哲有些着急的声音透过免提传给正聚在一起的一群人。

    "阿蒲?阿蒲怎么了?"周峻纬反应过来,凑到电话旁有些着急。

    "你是……周峻纬?"

    "我是。"

    "阿蒲是不是去你的婚礼了。"

    "是……我看到他了,但是他走了。"

    "走了?!周峻纬,找到他,赶紧找到他。"

    "阿哲,你别急,至少要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王春彧安抚自家男朋友,能让他失态的应该就只有阿蒲了……瞒不下去了么。

    "……我今天照常来给阿蒲送药,但是一进门就发现他把所有的家具都拿白布罩上了。玄关上就留了两封信,一封没有任何标注,一封……遗书。"郎东哲垂眸,那封没有任何标注的信,是给周峻纬的吧。

    "不可能!"周峻纬下意识反驳,阿蒲不是会逃避的人。

    "他本来就没剩多少时间了,所以……"郎东哲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齐思钧飞快的语速打断了。

    "什么叫没剩多少时间了?"

    "你们过来一趟吧……路上好好想想阿蒲会去哪。阿彧,麻烦你带他们过来了。"郎东哲叹气,阿蒲真的是会给他添麻烦。

    "我哥怎么了?""什么叫蒲哥哥没多少时间了?"

    王春彧顿了顿,"路上说吧,咱们先过去。"

    "一年半以前,阿蒲被查出了癌症。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能一边工作一边接受治疗,但是化疗对他的副作用很大,渐渐的他就只能安安分分窝在医院里。半年前,阿蒲突然说他不想再继续下去了,他办了出院手续,开始了一个人的旅途。除了阿哲会定期和他约好了时间去送药,我们谁都不知道他在哪。直到今天 他出现在你的婚礼上。"

    "一年半以前……"周峻纬喃喃道,"我们刚分手……"

    "应该是了,阿哲说那天来复诊的时候,阿蒲在医院的长椅上坐了很久。半年前收到你的请柬的那天,阿哲难得上班的时候给我发消息。他问我怎么哄一个从来没喊过疼却突然哭着说化疗很痛的弟弟。"王春彧提了提车速,就快到了。

    下了车,周峻纬才发现蒲熠星现在的小区就买在了他们原来的家的隔壁。

    "周峻纬是吧,这个虽然没有署名,但应该是他留给你的。"郎东哲将空白的信封交给周峻纬,一群人开始梳理蒲熠星所有可能去的地方。


亲爱的峻纬:

    见字如面。

    或许你永远也不会看到这封信,但当你看到的时候,我也许已经不在了。

    分手之后我也想过我们为什么会走到这个地步,可能是我们都还太年轻,熬不过生活中的琐碎。

    你还记不记得学校最后一场辩论赛,那时的我信誓旦旦的说,"我们人类其实是很自大的,在我们还无法预测未来的时候,我们却愿意给出海枯石烂的这样一种承诺"。

    但是现在我可以准确的告诉你,我爱你,是我一辈子的事情。

    我决定今天去参加你的婚礼,虽然不能像曾经约定的那样与你面对面说"我愿意",但能看到你幸福,我也没什么遗憾的了。

    峻纬,倦鸟归林,星沉大海。别难过,我只是回家了。                                                               

                                                                 蒲熠星绝笔


    泪一滴一滴的落在信纸上,晕开一小片字迹。"海边……"

    "什么?"还在疯狂商讨的众人看着止不住眼泪的周峻纬。

    "是海边,阿蒲在那里。"周峻纬抬头将眼泪逼回去,他还有机会,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


    蒲熠星确实在海边。

    他其实很喜欢海,广阔却沉静的海总给他很亲切的感觉。蒲熠星抱膝坐在沙滩上,思绪早已不知道飘到了哪里。放了郎医生鸽子回头要被他念好久诶。今天穿西装的峻纬很帅,只是有些可惜没看到他宣誓的样子。九洲和明明看起来还是老样子,打打闹闹的恩爱的很。石凯弟弟大概以后要找别人帮忙编舞了。潘潘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真好。

    天渐渐暗了下来。

    蒲熠星慢慢悠悠的朝着大海走去。有些微凉的水末过他的脚腕、膝盖、腰部、胸膛。

    "阿蒲!停下!"海浪的声音让蒲熠星有些听不清远处的声音,但好像是周峻纬在叫他。

    凉意慢慢到了脖颈。

    "阿蒲!蒲熠星!"周峻纬拼尽全力奔跑,可怎奈平时细软的沙滩现在却成了最大的阻碍。

    蒲熠星终于回头,远处周峻纬朝他跑来,像极了当年刚刚高考结束时候,他奔向他的样子。

    "峻纬,恭喜毕业。"

    星星终还是落进了大海。



    半个月后,医院。

    "滴……滴……滴……"

    "今天情况怎么样?"齐思钧和文韬一人提着一蓝水果进了病房。

    "还是老样子……"周峻纬帮病床上的人掖了掖被角,微微垂眸,"郎医生说,阿蒲他不愿醒。"

    "……"空气一时有些沉默。

    "没关系的,我会多和他说说话,没准他听到了我的声音就舍不得走了,就会回来了。"周峻纬把蒲熠星的手贴到自己的脸上,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能真切的感受到眼前的人还活着,体温还温热。

    "会好起来的,阿蒲是那么坚强的一个人。"文韬拍了拍周峻纬的肩膀。两个人没再多说,悄悄地退了出去。

    "已经盛夏了,阿蒲你听,窗外好多蝉在叫,他们很吵的,所以你要赶紧醒过来啊。"

    没人注意到,另一侧压在被子上的手指微微动了动。



    "滴——"



    周峻纬猛的从梦中惊醒,身侧的床位已经有些凉了。"阿蒲?阿蒲你在哪?"他惊慌的从床上蹦起来,拖鞋也没来得及穿就往外面跑。

    "峻纬?怎……你怎么不穿鞋啊。"蒲熠星喊着牙刷从卫生间冒出个头,刚想把人推回去穿鞋,被被人狠狠地拥进怀里。

    "阿蒲……我又梦见那天了。"周峻纬埋在恋人的颈窝,他真的怕了。

    "周峻纬,你看着我。"蒲熠星把牙刷放回洗手台,强迫他抬起头。"我还活着,你还能真切的抱着我,能感受到我的体温。峻纬,我答应过你的,不会再放弃你。"

    "唔……"周峻纬将额头抵上他的,深深地望着那双眼睛。

    蒲熠星感受着腰间的力度,在心里偷偷的叹气,是他做的有些过了。这阴影可能要跟着周峻纬一辈子,但没关系,他也有一辈子的时间去陪伴他。





真·end




我枯了,我没了,我裂开了。真没后续了(ノへ ̄、)

评论(63)

热度(60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