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茹钰—

【周蒲】动荡时期的爱情

@星星han太阳 的点梗,民国时期的杀手周x少爷蒲,希望看的满意呀(ღ˘⌣˘ღ)

OOC预警,逻辑崩盘,请勿上升

请观众老爷们不要深究逻辑bug,鞠躬

带北齐,不明显九明,潘凯


(题文无关)

有个很明显的小彩蛋✧(≖ ◡ ≖✿)


————————————————————————————


民国五十四年,因"葳君"和"楠蓓"两大党派之争,军阀混战的局面结束。

周峻纬作为葳君的顶级杀手,接到了刺杀楠蓓主要人物蒲少爷进而拿到楠蓓党派人员名单的任务。

 

"叩叩叩。"换了一身司机装扮的周峻纬拿着情报员邵明明给他的招工信息,敲响了蒲府的大门。

"九洲,今天约了人么?"蒲熠星看着自从吴叔走了之后就一直照顾自己的管家。

唐九洲掏出记录时间安排的记事本,"计划里是没有人约哥你见面的,但不排除有人来应聘司机。"

"哦,对吼。"蒲熠星拍了拍脑门,"那麻烦JOJO去开个门放人进来啦。"

"哥,你别调侃我口音了成不。坐了半天了,哥你不起来动一动?"唐九洲翻了翻白眼。庆幸蒲熠星是个温和包容的人,他们府里向来有些没大没小。

"哎呀,这哪里是调侃,ze明明是昵称来的。"蒲熠星收起手里的账本,理了理衣服站起来,"后到门口的那个人要负责今天的账目总结工作呦。"

唐九洲一脸茫然的看着话音刚落就跑出去老远的蒲府幕后Boss,愣了两秒才撒开腿追了上去,"不是,哥你耍赖!"

等了许久才等到门开的周峻纬,一眼就撞进了来人的那双盛满了星星的双眸。"你好,我是周峻纬,听说这里招司机,我来试试。"

蒲熠星盯着面前人有些愣神,记忆中好像也有一个人,睁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有些害怕的躲在他身后,手紧紧的拽着他的衣角。

"进来吧。"被唐九洲隐晦的戳了戳后背,蒲熠星回过神来,退了一步转身向会客厅走去,"九洲,去书房帮我拿下题板。周……峻纬是吧,你跟我来。"

眼瞅着那个一身蓝衫的人自顾自的往前走,叫"九洲"的人也没有管他的意思,周峻纬微微皱了皱眉,跟了上去。"还没问,您是?"

"蒲熠星。"蒲熠星的脚步顿了顿,他好像不记得了。也是,那个惨烈的情况只有他一个人记得也好。

"您就是蒲少爷啊,能问下我的考题是什么么?"周峻纬快走了两步和蒲熠星并肩,凑近了才发现蒲熠星皮肤白的有些过分,却又不像是病态的那种苍白。啧,有点羡慕。

"……敬语就免了吧,我应该也没比你大多少。"蒲熠星扶额,自从撒贝宁被神秘人拐去云游他掌管蒲府和M城以来,身边的人都陆陆续续用上了敬语,让本就随性惯了的他很是无奈。

"那我……"周峻纬有些语塞,一上来就叫星星不太好吧,只叫名字又觉得有些距离感。

"叫我阿蒲就行,大家都这么叫。你的考题……等一会九洲来了你就知道了。坐吧。"蒲熠星无所谓的往桌子上一靠,指了指旁边的座位,示意他坐一会,唐九洲大概还要一会才能回来。

空气一时有些安静。周峻纬拿不准面前人的态度,作为蒲府受宠的小少爷,蒲熠星这个态度倒是也没什么,但若是作为楠蓓的领导人之一,他的表现可就颇有些令人深思了。看人无数的顶级杀手小周先生第一次有些挫败,他的心理学在这个人面前完全失效了。

蒲熠星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实际上从不说话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开始神游了。周峻纬的身份绝对不简单,他闻到了一丝丝熟悉的味道,是当年他刚碰到失恋的文韬时,他身上的那种……若有若无的有些甜腻的红豆味。齐思钧,周峻纬,葳君……蒲熠星的眼神闪了闪,却最终沉寂了下去。

"哥,快来帮我一下!"唐九洲拖着两块立板走了进来,后面跟着实在看不过去过来帮忙的石凯和潘宥诚。

"不是有凯凯和潘潘嘛,你干嘛找我帮你。"蒲熠星摇摇头,身体却很诚实的走过去帮忙了。

"介绍一下,你的考题,我们叫它——寻机头。"蒲熠星指了指面前两个板子上的一堆小格子,开始介绍游戏规则。

周峻纬听的一愣一愣的,蒲府跟他想象中的很不一样,不仅府上没有什么森严的主仆等级,连招聘司机的考题都这么别致。不过要想留下来的话,估计要拼上全力了。

对于结果,蒲熠星倒是挺满意的。能在十步之内和他打成平手,果然不愧是葳君培养出来的人。"恭喜你,可以留下来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峻纬你好厉害啊,这么多来应聘的人里,我第一次见有人和阿蒲打平呢。"唐九洲星星眼的看着两张板上被完美撕出来的红色机头,他就只有被他哥虐的份。

"既然咱们府里进了新人……"潘宥诚对着石凯挑了挑眉。

"那今晚咱们是不是可以整点好的!"石凯会意的接上。

"你们的意思是我平时不给你们吃好吃的么?那果园里刚熟的苹果桃子都是被谁偷吃的!"蒲熠星"阴森森"的飘到众人身后,使劲揉了揉两个人的头发。

"没有没有,阿蒲对我们那可真是太好了!"潘宥诚和石凯果断认怂。

周峻纬看着眼前四个人打闹,突然觉得这个任务未来或许很有乐趣。蒲熠星,你可别让我失望啊。

 

成为蒲府的司机已经将近半年了,周峻纬对于名单一点头绪都没有。蒲熠星的书房他不是没进去过,甚至可以说,蒲熠星从来没在他面前藏着什么,就连地形图都是光明正大的给他看,甚至还会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咨询他的意见。

"峻纬峻纬!"蒲熠星坐在老树下的秋千上,朝倚着门框思考的周峻纬大喊,"来帮我推下秋千。"

被打断了思绪的周峻纬无奈的摇摇头,走上前去帮忙推起了秋千。他没发现,他已经很习惯这样的生活了,习惯到他对他的刺杀对象产生了感情。

实际上蒲熠星很喜欢荡秋千,在无限接近天空的时候,他总有种自己飞了起来的感觉。"啊,好羡慕师父啊,可以放下一切出去云游。"

"师父?"周峻纬握着秋千绳的手微微用力,秋千停了下来。

蒲熠星满不在意的拍了拍旁边的地方,两个人一起窝在一个秋千上聊天。"我的师父,你也许听说过,M城原来的掌舵人,撒贝宁。后来被人拐去云游四方了,留下了一堆事让我善后。"

"撒贝宁是你师父?"周峻纬有些吃惊,他们的情报系统可是没调查到这些。蒲熠星现在跟他说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是啊,"蒲熠星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也不至于这么吃惊吧,我好歹也是蒲府的小少爷,请撒老师当我师父也没什么吧。"

"那M城……"周峻纬紧了紧身侧的手,如果M城的掌舵人也是蒲熠星的话,后续的任务他们可能要重新考虑了,毕竟M城是个至关重要的地方,只要楠蓓的名单显然是不够的。

"我管啊……你是不知道呦,要不是有九洲、凯凯和潘潘他们帮忙,我肯定是要被那些事物忙死的。"

"哪有那么夸张,能上报给你的那肯定是很重大的事情了,阿蒲你怎么能偷懒呢。"

"峻纬啊,你的梦想是什么呢。小时候我希望能护住那个人,可是我把他弄丢了。长大了的我希望这个国家安定祥和,可是现在党派纷争越发激烈,实现它好像也很困难。"

"我啊,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梦想。以前是希望能圆满的完成每一次任务,为国家和平做一点贡献,现在……希望在实现上一个梦想的同时,可以得一人心,白首不离。"

"那……祝你梦想成真。"


经过上一次的对话之后,蒲熠星明显忙了起来。周峻纬已经很久没和蒲熠星一起荡秋千了,相反,倒是总有一个相同的人来找蒲熠星。两个人呆在书房一聊就是一天,连午饭都是九洲和凯凯端进去给他们的。

“潘潘,最近一直来找阿蒲的那个男生是谁啊?”周峻纬拉着潘宥诚躲在花园的角落里说悄悄话。

“最近来找阿蒲的?哦,你说郭文韬啊,他是阿蒲十年前认识的,那会文韬好像刚失恋,阿蒲帮着他走出来的。”潘宥诚半捂着嘴凑近周峻纬的耳朵。

八卦的两个人没发现原本在书房谈事情的蒲熠星正站在不远处听他们聊天。“峻纬啊,你打听文韬的事,不会是因为你吃醋了吧……”

“啊?阿蒲啊,你怎么出来了?谈完了。”周峻纬下意识迎了上去,身为葳君的顶级杀手,他居然没有察觉到蒲熠星的气息。那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蒲熠星真的深藏不露,二是,他完全习惯了蒲熠星的气息。无论是哪一种,对于他的任务都是很大的阻碍。但是……他真的还想完成任务么……

“还没有,我饿了……”蒲熠星倒是不太在乎他们两个在谈什么,左右不过是周峻纬套潘潘的话而已。

“想吃什么?”周峻纬对于自己明明是个司机但偶尔还要兼职做厨师的状态有些无语,但是谁叫他家蒲少爷就爱吃他做的东西呢。

“回锅肉!”蒲熠星眼睛亮闪闪的看着周峻纬,自从上次吃过一次他就一直心心念念。

“……好,做完了叫你。”周峻纬叹口气揉揉蒲熠星柔软的头发,即使已经在这里过了半年的时间,他还是很难相信楠蓓的领导人之一是个有着一头柔软发丝的温和少年。

“不用不用,你直接送来书房吧,顺便把文韬介绍给你。”蒲熠星戳戳周峻纬结实的胸膛,真的是个傻子哦。

看着蒲熠星迈着大爷似的步伐回了书房,周峻纬抬手覆上刚刚被温热的指尖戳中的地方,找找两全的办法吧。

“怎么,喜欢上外面那个人了?”文韬拿着收集来的情报,头也没抬,“葳君的人?”

“是,葳君的顶级杀手,周峻纬。”蒲熠星微微垂眸,没有否认好友的话。

“阿蒲啊,你在想什么?葳君的顶级杀手屈尊来你府上可不能是只为了做个司机吧。”

“名单……和我的命。”

“知道你还留他在府里?”

“韬韬,他不一样。我曾经没能保护好他,让他在那个年纪目睹了那样血腥的场面,而我如今只不过是还给他而已。”

"阿蒲,那不是你的错,你不欠他什么。如果我没感觉错的话,他对你也是有感觉的,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有一天他想起来了,他要怎么过以后的日子。"

"那你呢韬韬, 当年和齐思钧因为一点分歧分手,然后又变成了两个互不相容的党派的领导人,你后悔么。"

"没什么后不后悔的,既然是分歧,那早晚都还是会爆发出来的,到时候恐怕更难收场。"

"但是韬韬,你们两个的梦想一直是一致的……"

"事已至此,再说也没什么用了。"

"有用的,他们的目标只是我。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的。"

"不可能,阿蒲,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只要有一丝一毫偏差,你就真的会死。"

"韬韬,你要相信我。"

"我相信你,可是我不相信他。"

"阿蒲,我进来咯。"周峻纬推开门进来的时候就觉得空气有些凝固,"文韬是吧,我做了些阿蒲爱吃的回锅肉,你要一起尝尝么?"

"周峻纬是吧,我不管你是为了什么目的来的蒲府,如果你真的喜欢阿蒲,就看好他别让他做些过分的事情。"郭文韬站起来打量着进来的人,明明没有周峻纬高,但愣是靠着一脸冷峻的表情撑出了两米的气场。

"这个自然不劳您费心,我既然选择进了蒲府,那自然是阿蒲的人,当然万事以阿蒲为先。"周峻纬眯了眯眼睛,面前的这个人倒是给了他挺熟悉的感觉,气质莫名和老齐有些相似。

"你们两个干什么哦,赶紧吃饭,峻纬好不容易做的,一会该凉了。"蒲熠星一手拉一个按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两个人中间吃的欢快,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

"阿蒲你慢点,没人跟你抢,我做了很多的。"周峻纬拍了拍阿蒲的背,无奈的看着某个人因为吃太快有些呛到的样子。

"哥!峻纬做饭真的好好吃哦,我们把凯凯换成峻纬吧。"唐九洲叼着块排骨探进了个脑袋,然后被追过来的石凯狠狠敲了一记。

"想都别想,峻纬做的饭只能我一个人吃。"蒲熠星做了个鬼脸,低下头风风火火的吃饭。

郭文韬握着手里的筷子有着怔愣,有多久了呢,没看到阿蒲这么开心了。当年的那些坚持……还有没有意义呢,可若是现在就放弃了,那其他人又该怎么办呢。

蒲熠星在桌子下面偷偷踢了踢郭文韬的腿,微微摇了摇头。别忘了,他蒲家家大业大,这么多年攒下来的资本也不是个小数目。


又过了一个月,邵明明敲响了蒲府的大门。

"您好,请问周峻纬是在这里么?"邵明明抱着自己少的可怜的包袱,有些委屈的朝里面喊。

"您找……明明?"唐九洲刚一开门就看到了小时候走散的小伙伴,"你怎么找到这来了?峻纬,你认识他?"

邵明明难得没能藏住自己的表情,"九洲?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峻纬是我同母异父的哥哥,我是离家出走来找他的。"

"那你先进来,我和我哥说一声。"唐九洲拉着邵明明就往里走,失散了近十五年后,他终于又见到他了。

"你哥?你什么时候有个哥哥的?"邵明明看了看被牵住的手,回握了上去。

"当年因为那一场战役的原因,我和我父母失散了,在我差点被埋在废墟下面的时候,是蒲哥和吴叔救了我,然后我就留在这了。"唐九洲的速度慢了下来,提到当年的事情他还是有些难过。

"这样啊……"邵明明歪了歪头,啧,有些难办了。

"哥!峻纬!有人找!"唐九洲对着在花园里晒太阳的两个人喊,自觉的没上去打扰。

"嘘!"周峻纬跑过来捂住他的嘴,"你哥他刚睡着,别吵醒……明明,你怎么来了?"

"我离家出走了,只能来找你诶。"或许是周峻纬的眼神过于凌厉,邵明明不自觉的跟着放低了音量。

"不是,你怎么就让我哥睡这啊。"唐九洲不满。

":阿蒲昨晚熬夜做了很久的方案,好不容易有了点困意,我哪里敢让他回屋再睡。放心吧,我铺了毯子的。"周峻纬耸耸肩,拍了拍邵明明的肩膀,"明明你跟我来。"

邵明明看了眼蒲熠星的方向,跟着周峻纬走了。剩下唐九洲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你疯了,你怎么敢就这么直接过来?"

"峻纬,你才疯了吧,爱上自己的任务目标,这是你一个顶级杀手该犯的错误么?"

"名单我就快找到了,没有必要非要他死吧。"

"不,蒲熠星必须死。他不仅掌握着M城和楠蓓,蒲府的产业中还有很多我们调查不出来的东西也都在他的掌控中。"

"可是他没有做任何对我们不利的事情!"

"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阻碍!"

"峻纬,你们在吵什么?"蒲熠星揉着眼睛从拐角走过来,无比熟练的趴在周峻纬的背上。

邵明明在蒲熠星出声的那一刻出了一身的冷汗,这个人的实力远在他们之上,但他没感受到任何杀气。

"没什么,明明是背着母亲离家出走的,我正训他呢。"周峻纬把蒲熠星拉进怀里,"怎么不再睡一会?"

"一会约了韬韬过来,还剩一点事情就可以结尾了。"蒲熠星打了个哈欠摇摇晃晃的往书房走去,"别对人家太严厉了,明明还小,别给他太大压力。"

明明是关心的话,邵明明愣是听出了点别的味道。是在变相告诉他们不需要太多的准备么……"暴露了?"

"应该……没有吧……"周峻纬不确定的摇摇头,但是他每次晚上进出书房翻找的时候总觉得有些过于顺利。

"不是吧,你可是我们顶级的杀手诶,你都不确定的么?"邵明明吃惊的捂住嘴。

"明明,你相信么,阿蒲对我们没有任何敌意。"周峻纬目光沉了沉,他开始有些怀疑这个任务的真实目的了。

"无论如何,记住你的任务。"

 

民国五十五年四月四日夜,天降暴雨。

"阿蒲,你真的决定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郭文韬站在书房角落的阴影里,有些担忧的看着眼前照例一身蓝色长衫的人。

"韬韬,我不会后悔的。蒲府的产业已经全部转移出去了,九洲、凯凯和潘潘我也找了理由把他们支走了。别忘了,我小时候可是学什么长大的。"蒲熠星盯着书房里唯一一盏烛火,藏起了嘴角有些得意的笑。

"千万小心。"了解好友的郭文韬再三叮嘱,无奈最后还是转身出门。

"阿蒲……"周峻纬推开房门就看到蒲熠星一个人倚在书桌上,桌面是摊开的名册。

"还是到这一天了。峻纬,我以为我们不会走到这一步的。"

"阿蒲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想要名单的话,自己过来拿吧。"

"阿蒲……我……"

"怎么,葳君的顶级杀手只有这点本事么。"

周峻纬犹豫,他下不去手。

蒲熠星倒是料到了周峻纬会下不去手,所以他选择主动出击。

虽然平日里看着懒懒散散的蒲熠星,可是实打实的特工出身。周峻纬不得不拿出全部注意力跟他对抗,自然没注意到蒲熠星从袖口滑落出来的匕首。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那把匕首已经插进了蒲熠星的胸膛,而把手正握在他手里。

"阿……蒲……?"血红色在蓝衫上晕开,周峻纬下意识的接住蒲熠星软下来的身子。"你怎么……?"

"峻纬,别看,别怕。"蒲熠星抬手捂住周峻纬的眼睛,下意识的重复了当年的动作和话语。

感受着怀里人迅速下降的体温,周峻纬慌了神,"阿蒲,你不会出事的,我带你去找医生。"

"没用的峻纬……我死了……你的任务……就可以完成了……"

"没有什么任务,阿蒲,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别说话,我这就带你去找大夫。"周峻纬想拦腰抱起他,却发现自己早就失了浑身的力气。

"峻纬,好好活下去……"手无力的滑落,那个总是温和宠溺看着他的青年,再也见不到了。

"阿蒲!"周峻纬抱紧怀里的人,"我喜欢你阿蒲,我喜欢你啊!"

外面的雨还在下,偶尔一道闪电划过,紧接着是隆隆的雷声。

变天了。

 

周峻纬再次醒过来时,已经是两天后了。

对于小时候那些模糊的记忆,也因为这次巨大的打击完全恢复。那个在他最害怕最无助时将他护在身后的人,是蒲熠星。当时9岁的蒲熠星把6岁的他紧紧抱在怀里,手捂在他的眼睛上,嘴里还在轻声哄着他,“峻纬,别看,别怕。”

当他终于忆起他,也终于失去了他。

“老齐,我不想再做下去了。”周峻纬疲惫的靠在窗前,大雨过后,天气晴的很,可是他弄丢了他的星星。

“……好。峻纬,过你想去过的生活吧。”齐思钧想了想和那个人约定,开口放人。

周峻纬带着蒲熠星留下的怀表,踏上了回家的路。他还可以守着回忆过一辈子。

 

一年后。

周峻纬没想过会在M城碰见齐思钧。虽说蔚君和楠蓓达成了合作,可齐思钧做为蔚君领导是断不会独自出现在楠蓓的大本营M城的。

本着对老友的关心,周峻纬跟了上去。刚走两步,就看到了抱着只猫快步赶过来的郭文韬。

他们两个……怎么会凑到一起。

感受着有些加速的心跳,周峻纬跟着他们来到了郊外的一个四合院。

“叩叩叩。”郭文韬敲了敲门。

“来了!”唐九洲开门,门里,是依旧一袭蓝衫的蒲熠星。

他感受着不远处那道震惊的目光,温柔的笑了笑,“峻纬,好久不见。”

“阿蒲……”

 

“所以说,这个任务从一开始就是阿蒲你和老齐定好的,为了让他俩和好?”周峻纬冷笑着听齐思钧讲完前前后后的计划,简直要被气疯了,“蒲熠星!你怎么不为你自己考虑考虑!”

“我有分寸的嘛……那个匕首其实是加了弹簧的,没有看起来那么长……”蒲熠星还没说完的话在周峻纬的瞪视中咽了回去,小声嘟囔,好凶哦。

“那我呢?你为什么不考虑考虑我?”周峻纬冷声。

“没想到的。阿蒲他并不知道接任务的是你,我也没想到你忘记的那些事和阿蒲有关。更没想到你会爱上他。”齐思钧看着沉默的蒲熠星开口解释。世界上的巧合那么少,没想到会让他们碰上。

周峻纬甩袖离开,却被人猝不及防的拽住衣角。

“咳咳……咳咳。”

“阿蒲你没事吧!”周峻纬顺着力道回头,就看见蒲熠星捂着胸口咳嗽。

“峻纬……对不起。原本的计划是老齐趁此机会和文韬解开误会,我也可以借着炸死放下M城的大权。我真的没想到是你接到的任务……我,咳咳……”蒲熠星有些着急,还顺带牵动了有些受损的心脉。

周峻纬冷着脸把蒲熠星抱进怀里,轻抚他的背帮他顺气。 “为什么瞒着我。”

“……对不起。”蒲熠星垂眸,却没做任何解释。

“没有下次。”周峻纬叹气,他就是看不得他委屈的样子。

“不会不会!”蒲熠星摇头。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先走了,瓜蛋给你带过来了,你记得好好养伤。”齐思钧拉着郭文韬起身离开。笑话,现在不走等着一会当沙包啊。

“溜得真快……”周峻纬翻了翻白眼,搂紧了怀里的人。

 

感谢命运,让我们这动荡时期的爱情,还能有机会相伴余生。





end

评论(19)

热度(3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