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茹钰—

【锤基】如果(八)

大概是终于“诈尸”回来了


OOC愈发严重


我怎么还没到复联1啊_(:3」∠)_


背景私设同前


以下👇


———————————————————————

       即使曾经经历过掉下 彩虹桥这件事,Loki还是不能习惯漫长的仿佛毫无边界的自由落体运动。

因为那实在是太难受了!骤变的空气压力和冷冽的风,让他只能闭上眼睛,将自己沉浸在黑暗里。

他再不想感受一次了!再不想。

所幸这次Loki提前做了不少准备,一个薄若蝉翼却坚硬如铁的防护罩阻挡了铺面而来的黑暗,在这漫长的时光中,留了一丝光亮。

不知多久过去,Loki终于看到了尽头愈发明亮的光点。“这应该不是上次那个地方吧……”

Loki皱了皱眉,距离上次他从彩虹桥上掉下来已经几百年了,况且上次他早晕过去了,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掉在黑暗精灵的土地的。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希望不会直接就掉到Thanos面前。”Loki鲜少出现这么无可奈何的状态,不过是担心自己没办法改变那个惨烈的未来罢了。



“Loki!你怎么在这里!”

听到Hela又惊又怒的声音,Loki下意识的睁开了紧闭的双眼。

"姐?我怎么会掉到这里来?"

"你问我,我问谁?你小子又干了什么?我不是特意同母后讲过,让你不要接近彩虹桥么,怎么,这次又是为了什么从上面掉了下来。"

"我…… 我就是没注意……”

"行了吧,什么没注意,是不是又为了Thor。"



"真不是,姐,我......"

"我还不知道你, 从小你一吞吞吐吐的,就是开始为 Thor找理由。"

Loki眨了眨眼,终是选择了闭上嘴。他被叫了“银舌头”这么多年,还是很少有人能把他说到哑口无言的,不过,他母亲 Frigga算一个,大姐Hela算一个。

“Hel,不为我介绍一下么?”许是觉得现在的氛围有些尴尬,古一笑着打破了凝固的氛围。

“古一,这是我跟你提过的弟弟,明明小时候很乖的,也不知道我不在神域的这些年发生了什么,越来越皮了。”Hela戳了戳Loki的额头,表情有些嫌弃,眼神却温柔宠溺。

“你好,我是古一,或许你听说过我。”古一笑了笑,有些意味深长。

“啧……”Loki眯了眯眼,他当然听说过古一,上一任至尊法师,那个二流法师的师傅。“久仰大名。”

Hela看着莫名有些针锋相对的两个人,坐上Fenrir的背转身走了,虽然没有Asgard的事务那么多,冥界也仍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谁要管他们啊。

……

古一和Loki看着Hela的背影,同时抽了抽嘴角,抬步跟了上去。

“这么对年,姐姐承蒙你的照顾了。冥界的日子,应该不是很好过吧。”Loki犹豫着开了口,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直白的关心过人了。

“这没什么,照顾她是我应该做的。倒是你,对于Hela……”古一作为时间宝石的守护者,早在Loki与原石签订契约的时候就感受到了未来的变化,只不过当时的Loki记忆缺失,而她也还没遇到Hela。

“一开始确实是不适应的,”Loki想起刚恢复记忆的那段时光,他不是没担心过Hela和诸神黄昏的发生,但是即使是在昏迷当中,他也能感受到Hela的气息,每晚都会帮助他梳理因为契约和记忆而翻覆的魔力。“但是,她不是我知道的那个Hela,她是我姐姐,我承认的姐姐,所以我相信她。”

“Hela最近一直都在担心你。”古一换了个话题,很明显,在关于Hela的问题上,她和Loki达成了一致。

“啊,我知道的,她一直都很疼我,甚至多于Thor……”Loki的神色温柔了下来,却在片刻后重新严肃起来,“正因如此,我才会在这里,才会签订那个契约。”

“那么,是时候给你了。”古一打开了阿戈摩托之眼,时间宝石正散发着莹莹的绿光。

“你不是……?”Loki确实有打时间宝石的主意,只是没想到古一会主动提出这件事。

“我确实是守护它的至尊法师,但既然你们已经签订契约,那么你就是她的主人,如此,我给你也是应当的。”

“你不怕我随意使用它?使宇宙出现什么混乱?”Loki挑眉一笑,明明嘴角挑起的弧度异常温暖,眉眼间却是森然的冷意。

“你不会的,不然你也不会花这么大的代价回到现在这个时空。”古一笃定的看着自她提出时间宝石时就站定的Loki,她知道Loki有多爱Asgard。

……

“希望你不会后悔。”Loki烦躁的皱了皱眉,指尖开始萦绕绿色的魔法。

“你们两个!还不赶紧跟上来!”Hela走出去很久才发现恋人和弟弟都不见了,气的直接对着空气喊了出来,顺便朝着来时的方向扔了把长刀过去。

古一微微侧身躲过了身后飞过的凶器,小小的抱怨着,“Hel,别这么急躁么。”随手划开通往Hela身边的传送门,古一抬脚迈了进去。

“我晚点再去找姐姐,让她不用担心我。”Loki在黄色衣角即将消失的刹那开了口,随机身形一闪消失在原地。



“Loki呢?”Hela看着孤身一人回来的恋人,不满的撇了撇嘴。

“他说还没好好看过冥界,去找找魔法材料再回来。”古一面不改色的说着慌,即使她知道Hela不会相信。

“……算了,他既然不愿告诉我,就随他吧。希望他不会再把自己折腾到需要在床上躺两个星期的状态。”Hela摇了摇头,扯过桌子上的一大摞文件扔给古一,笑眯眯道,“咱们两个也努力吧,冥界的很多方面还需要提高啊。”还不能够成为Loki强大的支撑。

“好。”古一揉了揉Hela柔顺的长发,坐在了她身边。



“唔,Space这个家伙,也没告诉我怎么找他……”Loki摩挲着手里的时间宝石,打量着他瞬移到的地点,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的血顺着微微崩裂开的伤口蔓延到了宝石上,渐渐被吸收。

“papa!”Space惊喜的声音在Loki耳边响起,“你在找我嘛!”

“Space,你最近还好么?”Loki闭上双眼,果不其然看到了熟悉的金发团子。

“神盾局最近好像在忙些其他的事情,倒是没怎么研究我,不过papa你怎么比上次看起来还要瘦一点?”Space将自己埋进Loki的怀里,不停地蹭着他的颈窝。

Loki伸手拖住Space的小屁屁,让他挂的更舒服一点。“最近比较忙啊,我得把Asgard安排好了才能放心去找你们呀。不过我已经找到Time了……”

“啊……papa这次居然先找到Time了,”Space有点失落,还以为papa会先来找他和Mind。“我先试着呼唤她。”

“小心点。”Loki揉了揉Space的头发,心里悄悄的将其和Thor的头发对比着,果然还是团子的手感更好一点。

昏暗的意识空间中,一篮一绿两个光团交替闪烁着,直到绿色的光芒越来越亮。

“papa!”绿色的光芒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发的小姑娘,只不过那双眼睛却仿若沙弗莱般青翠透亮。如果说Loki的双眸里含着的是森林奇境,Time的双眸里就是春天刚抽芽的嫩草。

Loki看着眼前两个酷似自己和Thor的团子,眼里满是复杂和柔软。“你们想要个新名字么?”既然答应了好好照顾他们, Loki想,还是给他们个名字好了。

“要!”两个团子一左一右的抱住Loki的手,仰起的小脸上写满了期待。

Loki忽然就想起了在他500岁的时候,他和大了他200岁的Thor,也曾这样看着Hela,期待她每次出游回来带的纪念品,也期待着姐姐落在脸颊上的吻。

     Loki突然起了些逗弄的心思,“想要名字的话,你们准备拿什么来换呢?”

     两个团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抬手示意Loki蹲下来。Loki犹豫着蹲下,恍惚间,两个轻柔的吻落在脸颊上,带着幼儿身上特有的奶香味。

     真是拿她们没办法。Loki眼里划过一丝无奈,却也满满都是温暖。

     Loki特有的绿色魔法在黑暗的空间中交织闪烁,慢慢聚成了两个名字的样子,“Aquila*”、“Cynosury*”。

     Space看着明显变成蓝色的“Aqulia”字样,喃喃道:“天鹰座啊,是希望我能自由翱翔于时空么……”

     Time才不管有没有什么寓意,她只知道她喜欢她的Loki“papa”,自然也喜欢他给的名字。她不知道的是,Cynosury代表着北极星,是Loki对她在这漫漫时间长河中可以有再来一次机会的感谢。

      “papa,好像有人来找你了。”Aqulia抱着Loki的小腿,仰头盯着Loki突然泛起雾气的双眸。

      “或许是姐姐吧……”Loki眼神有些放空,他突然有些想念那个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Thor了。不过他是绝对不会承认是因为看到了Aqu和Cyn!

       突然,Aqu像是发现了什么,“Cynosury,你有没有觉得有些不对劲?”

      “唔,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单靠能量凝聚的身体是不是有点过于真实了。”Cynosury捏了捏自己肉fufu的小胳膊,她不是没偷偷凝聚出实体过,只不过没有一次能够让她确切的感受血液在身体里流动的感觉。

      “怎么了么?”Loki从愣神中缓过神来,就看到了两个小娃娃略显严肃的脸,“你们这个状态不适合这么严肃的表情,笑一下嘛。”

      “papa,你在流血诶。”Cynosury眼尖的看见了Loki还在滴血的手,即使是在意识空间中,Loki的实体状态还是映射了进来,大抵是因为Loki本身灵魂还未完全恢复。

      “啧,这下麻烦大了。”Aqu扶额,“papa的血液和你的部分能量做了交换,构成了你现在的身体……”

       “这不是挺好么,”Loki笑着打断了Aqulⅰa的话,“这样我们就可以真的算是你们的papa啦。”

        “……papa,”Cynosury拉着Loki的手,绿色的眼里满是不安,“血液和能量替换,会加固我们的契约,papa你的身体会成为我们能量的载体,你可以随意使用我们的能力,但是……”

        “但是你的身体会受到严重的反噬。”一个清冷的女声突兀的闯了进来。

        “Mind?你醒了?”Cynosury惊喜喊道,她戳了戳面前突兀出现的黄色光团,“我好想你呀。”

        “我睡得好好的,你们太吵了。”拥有着浅亚麻发色的小姑娘冷冷的瞥了他们一眼,却在目光触及到Aqulia和Cynosury时瞳孔骤然增大。“你们有名字了?!”

        “对呀对呀,papa起的名字,好听吧。”许是被保护的很好,Cynosury仍干净的像个孩子。

        “……”Mind眨了眨泛着无辜的金瞳,期待的看着Loki。

        “Lyra怎们样?天琴座的意思,银河中最灿烂的星座。”Loki索性直接坐了下来,将面前的三个团子圈进怀里。

        “好。”Lyra同样蹭了蹭Loki的面颊,她会是他的小太阳,活成最灿烂的样子。

        “……papa!你不要趁机转移话题!”Aqulia不满的戳了戳Loki的额头。

“没关系的。”Loki淡淡说道,他愣愣的看着前方,眼神却没有焦点。“早就不会痛了……”

      “papa!能量反噬或许你能忍,可是时空融合的能量波动你承受不来的!papa你……”能不能把自己看的重要一点啊。Aqulia很生气,可所有的怒火都在看到Loki眼眸的那瞬间偃旗息鼓,那双眼,温柔却哀伤,痛苦却又坚定。早在他签订契约的时候,他就想过自己未来的所有可能。

    但他要改变那个已经发生了的未来。

    Whatever it takes。

一时间,整个空间里只有四个人清浅的呼吸声。



“Loki!”Hela的呼唤遥远传进来,最先反应过来的却是三个团子。

“papa,有人来了。”Lyra靠着Loki的手臂,轻轻蹭了蹭。

    “……”Loki发现他们三个真的是很喜欢在他身上蹭来蹭去,不过,他倒是也愿意让他们胡闹。在这个时空里,只有他们能明白自己拼上性命的原因,也能让自己有个地方掩饰伤口。

      “Aqu,我们得回去了……”Loki亲了亲Aqulia的脸颊,抱了抱Lyra软软的小身子,“Lyra,睡醒就能见到我了,现在要乖乖等我。”

      “好~papa要注意身体,下次见面不许比现在瘦!”Aqulia挥了挥小拳头,威胁的笑了笑。

      “知道了papa!”Lyra轻吻了下Loki的额头,“papa我会乖乖的,所以你慢一点来也没关系的。”

      “好~Cyn,要走啦!”Loki牵过Cynosury的手,转身走出了这片黑暗。



      “Loki,你不是说来找魔法材料的么?怎么在这睡着了?你的伤还没好,被母亲知道了,她要念死我的。”Hela轻轻摇着Loki的肩膀,看着Loki慢慢睁开双眼。

      “唔,姐姐,”Loki装作刚睡醒的样子,“我觉得这里的风很舒服,本想休息一下的,没想到就睡着了。”

      Hela点了点Loki的鼻头,“你呀你,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哦对了,我睡着前捡到了个小姑娘,”Loki朝树后面招了招手,满意的看着从树丛中露出来半张小脸的黑发碧眼小姑娘,“介绍一下。这是Cynosury,现在是我女儿。Cyn,这是Hela,你要叫姑姑。”

      “姑姑?!不不不,叫什么姑姑,Cyn,叫姐姐。”Hela看着和Loki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的小娃娃,心都要化了,“给姐姐抱抱?”

      Cyn看了看Loki,张开双臂抱住了Hela凑过来的双手,“Hela姐姐!”

      “真乖!”Hela一抱住小姑娘就不撒手,“Loki,你女儿让我带两天!你别急着回Asgard,在这休息好了再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伤口又崩开了!”

      “是!”Loki无奈的摇了摇头,他的魔法是Frigga和Hela教的,所以他并不意外Hela能看出他隐藏伤口的魔法,只不过,这都已经是他下意识的反应了。

      “你的身体,没问题么?”古一在Hela走远之后才出现,她隐隐觉得Loki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但她却说不好,这种变化对于他们来讲,是好是坏。

      即便不看在Hela的面子上,古一也不希望Loki出事,她喜欢这个口是心非的傲娇“弟弟”。

      “……暂时没事。”Loki想了想,给了这样子的回答。或许这样提前给出提醒,也能让这位至尊法师多做些准备。

      “那就好。咱们也回去吧。”古一挑了挑眉,好笑的看着还不能对自己完全放下戒心的Loki。

      “走吧。”Loki知道古一在笑什么,但他不想解释。他曾流浪过太久,保持警惕已经刻在了骨子里,他没办法放下。

      或许,他该学着依靠他们,这一次,他不再是孤军奋战了。



      Asgard。

      “Hogun,你们不是说Loki的王位不是正经得来的么!那你们告诉我,为什么父王好好的,Loki现在却……”掉下了彩虹桥……Thor看着面前的四个人,他们五个人算是一起长大的,但他从没有如此清醒的意识到他们或许是真的不喜欢Loki。

      “Thor,你冷静点。”Frandal看了看一言不发的其他三个人,“Heimdall虽然看不到二殿下,但……但仙后是最疼二殿下的,仙后既然相信二殿下还活着,那二殿下就还活着。”

      Thor看了看Frandal,对他这种笃定无端的产生了点烦躁。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这是他最早意识到Frandal或许是喜欢Loki的这件事。

      “Heimdall,还是不能看见Loki么……”Thor颓废极了,他渐渐发现,是他离不开Loki,而不是Loki离不开他。

      “抱歉。”Heimdall在Loki掉进冥界的时候就看到了,但他不能告诉Thor,小殿下的匕首或许他还能承受,但是他可忘不了Hela殿下转着长刀的双手,和嘴角邪魅的笑。

      “……是我打扰你了。”Thor转身回了闪电宫,Heimdall从没有见过Thor这么颓唐的样子,背影充满了绝望和凄凉。

      Loki,你还好么,我想你了。

      

TBC

—————————————————————————

*Aqulia:天鹰座

*Cynosury:Cynosure变形,北极星说法的一种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