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茹钰—

【战山为王】遇见你,惊艳了我的全部时光

请勿上升蒸煮!!!!


潜水小土匪终于忍不住对ggdd下手了


一切OOC算我的,和ggdd无关


请勿深究时间线🙏


一发完

———————————————————————



肖战印象中第一次见王一博是在陈情令的开机仪式上,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的小孩就这么撞进了他的视线。明明是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肖战却能想象到清冷的月光披在小孩身上的模样。


刚进组的时候,肖战是被经纪人推着去找王一博说话的。看着高冷的小孩意外的有些好相处,虽然不太会自己找话题,可是碰到自己喜欢的也能说很多,眼睛里亮晶晶的。


后来熟了之后,肖战才发现王一博完全就是个小朋友。会和他互相拆台,会直接上手“打”他,用着他根本不觉得疼的力度,也会在拍戏一条过的时候眨着眼睛求夸奖。


可是,小朋友也有不可爱的时候。肖战是在一次晚上不小心撞见王一博的助理拿着一大袋的药的时候才知道王一博病了,肖战那一瞬间也不知道心里的感觉是生气还是心疼,气他不懂得照顾自己,心疼他明明难受还要坚持拍戏。


后来啊,肖战一点点了解到王一博的过往,看着被哥哥宠成王甜甜的小孩一点点用冷酷掩盖自己变成现在的酷盖,突然生出了想照顾这个小朋友的念头,想看酷盖在自己面前变成自己专属的甜甜。


《陈情令》杀青的那天,肖战和王一博告白了。借着酒劲,肖战将王一博揽进了怀里,他摸着小孩有些突出的蝴蝶骨,看着那双清澈透亮的眼眸,“我喜欢你”就自然而然的从嘴里溜了出来。王一博眨了眨眼,把自己埋进肖战温暖的怀里,半晌才传来闷闷的一声“我也喜欢你”。肖战看着小朋友渐渐染上粉红的耳尖,笑的异常满足,我一定会照顾好你呀,他在心里承诺。


杀青以后,两个人能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可还是每天在微信上用彩虹屁“骚扰”对方。晚上能视频是一定会视频的,肖战会在王一博累的时候用自己所有的办法逗他开心,王一博也会在肖战累的时候轻声哼唱那些他们一起唱过的歌曲。然后两个人伴着彼此的呼吸声缓缓入睡,梦里是他们肆意张扬的少年模样。


一年后《陈情令》播出。是所有人都没有想象到的大火。肖战和王一博渐渐忙了起来,通告赶都赶不完。

唯一值得高兴的事,他们能借着宣传常常见面了。

虽然不能公开,但那些不能宣之于口的爱意还是会从各个方面泄露出来。剧组的人一边在第一线磕糖磕的开心,一边疯狂帮他们圆场堵柜门。


再后来他们一起去了天天向上。


肖战不是没听过王一博唱歌,只是听惯了小朋友低沉沙哑的嗓音,所以才会在王一博高音不自觉透出小奶音时感到惊喜。狗崽崽怎么能这么可爱呀。


肖战把《无羁》载到了手机里,时不时地就拿出来听一听。听着小朋友的奶音仿佛就看到小朋友在自己面前甜甜的笑。尤其是那一个“穿”字,声音清亮的宛如穿过心间的春风,让肖战每一次都笑的露出兔牙。偏偏这个笑的比阳光还明媚的青年,却总是被那个外表酷盖、实际甜过初恋的少年撩的不能自已。


《沧海一声笑》是两个人在拿到候选歌单的时候瞬间就定下的,说不清是什么感觉,许是这首歌太贴近他们的心思了。他们都曾经历过低谷,也曾经见过辉煌,或许当他们累了,倦了,就会回到他们曾经平凡的小世界,做一对普通的恋人,一个是设计师,一个是职业赛车手,两个人一起养着一只叫坚果的猫咪,也许以后还会有一只叫菠萝的狗狗。


正式上台演唱的时候,肖战是有一丝紧张的。不是怕自己唱不好,而是担心开场前黑灯的那一瞬,他家狗崽崽怕黑。


当灯骤然暗下去的时候,肖战下意识的抬了下头。即便王一博经历过无数次上台前的两秒黑暗,他还是在开口唱第一句的时候,声音里有了一丝不易察觉到的颤抖。肖战注意到了,但是在台上他只能给小朋友几个安抚的眼神。这首歌音调不算低,可是两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诠释这首歌。


我可以为你唱我不熟悉的rap,我也可以为你唱我不擅长的高音。


两个人一路跌跌撞撞、却互相扶持的走过了很久很久的时光。久到他们终于领了证成为合法夫夫,久到他们可以正大光明的在家属栏中签上彼此的名字,久到他们终于白了头。



狗崽崽,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会永远牵着你的手照顾你,让你放肆欢笑,放肆做自己喜欢做的一切。


战哥,我是所有人眼中的酷盖,是你一个人的甜甜。我是你的小朋友,也是你勇敢闯荡的铠甲。我永远不会放开你的手,永远不会离开你。



我喜欢你。

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